如何刪除巨集
(时间太久无法回复)
@discussions.microsoft.com>
2006-02-22 12:40:27 UTC
我有以下的問題,煩請幫忙!!

我在EXCEL建立一個巨集,但之後我刪除它 (在"工具"-- "巨集"----"巨集"----"刪除"),但之後每當我開啟此檔案時,仍然會出現信息:
(大約意思為是否開啟巨集,可能會有病毒等)

我想問,要如何才能夠於開啟檔案時,不會再顯示信息???
Streit Huang
2006-02-23 05:29:26 UTC
對不起插個嘴。

我有兩個 Excel ,一個是從別的地方來的 (A),一個是我自己建立的 (B)。

開啟 (A) 的時候,會出現此訊息:「在這個活頁簿的巨集停用了,因為安全性層級為高,而巨集沒有電子簽章或檢驗為安全。......」
但是開啟 (B) 的時候就不會出現這個訊息。

(A) 的專案下的物件只看到 Sheet1 / Sheet2 / Sheet3 / Sheet4 / ThisWorkbook
而模組底下只有一個 Module1, 裡面沒內容

看不出該怎麼修改...

"璉璉" 來函:
要連模組檔或是類別檔都移除掉才不會問你。
你若是只是把某個巨集刪掉,它最多變成空白檔,不會移除。
在 Excel 下,Alt + F11 跳出 VBA 環境, Ctrl+R 看你目前專案,可看專案名稱括弧內為檔名。
除了 Microsoft Excel 物件外,有模組或是其他項目請展開移除,練習的巨集會在模組下。
展開模組 滑鼠點選 Module1 (若是未改名的話) ,滑鼠右鍵,選移除 Module1 。
通通外掛的都移除後,把 Excel 檔儲存,下次再開就不會問了。